叶喵喵喵

一个晒娃狂魔

【转载】3.15郑州蝴蝶蓝见面会问答环节

星月流萤:

BY:奀桥




  


  阅读提示:


  


  编号是方便吐槽,并不代表问题的先后顺序。


  


  其中会有三四条是我有所遗漏然后从别的po主那里看来的。


  


  请不要因为任何原因掐架。


  


  欢迎质疑欢迎更正欢迎补充。


  


  有问题请评论或私信提出。


  


  转载随意。


  


  ~·~·~·~·~·~·~~·~·~·~·~·~·~




  1☆大家抓心挠肝等了好久才盼来虫爹,结果他进来第一句话是大家315快乐……


  


  2☆虫爹说他其实他也不知道流程是怎样的,没有准备稿子,交流会也不知道交流什么。


  


  3☆见面会开始之前大家纷纷表示一本书怎么够啊,果断排队买买买,结果库存不够买不到了。偷偷告诉你们,到那个穿乐乐国家队队服的妹子时书卖断了,妹子说早知道今天不穿这件衣服了……幸运E果然名不虚传。


  


  4☆关于各种番外,虫爹一直“诶这个我有写过吗?”“哎我上一部番外是什么来着?”不过似乎说下一篇番外写王杰希。


  


  5☆参加活动的大部分都是妹子,某个汉子站起来之后,虫爹一脸惊讶:“还有男生啊。”


  


  6☆不要等世界邀请赛了,人家就没打算写。虫爹表示现在的结局他觉得挺好的。


  


  7☆有妹子问了前两天微博上耽美小说那事,被虫爹机智地跳过了。


  


  8☆虫爹说最后叶修退役回家然后世界邀请赛是他一开始就想好的结局。


  


  9☆有妹子问这次的海报是韩文清和他的大漠孤烟,这是不是让我们乖乖交上钱包的寓意。虫爹表示这不是他干的,而且这个海报已经要被淘汰掉了。


  


  10☆某个妹子特别关心虫爹,问他昨晚吃的什么味的泡面。虫爹一脸正经地表示他昨晚没吃泡面,书店工作人员说带他吃了有特色的豫菜,问他好吃吗,他说还可以还可以。为啥感觉这么敷衍→_→


  


  11☆小伙伴:“虫爹好,这里是一个治疗粉……”虫爹:“治疗粉是什么?”


  


  12☆问到方神和张队的实力问题,虫爹憋了半天,问:“你刚刚说的那个人……是叫……方士谦是吗?”


  


  13☆小伙伴:“新年小册子里面提到小安的新年愿望是可以操纵一下石不转,这个愿望可以实现一下吗?”虫爹:“谁的愿望?”


  


  14☆小伙伴:“我想问一下,联盟里最了解王杰希的人是谁?”虫爹:“……你这个问题简直了!我们跳过吧!”


  


  15☆“虫爹你好,我是黄少天的脑残粉。”台下一群“我也是!!!!”妹子吼了一句:“情敌来战!”


  


  16☆提到黄少和乐乐的闺蜜组,虫爹表示:“他们……没有什么交集吧?”


  


  17☆果然有好多人记挂着蓝河小天使!可惜虫爹说他的重点大多都放在职业比赛上,这些网游里的就……他说蓝河的话应该最多就是门口路过一下。


  


  18☆虫爹:蓝河如果写(番外)的话也不会是主要人物,因为我主要写的还是职业选手。但是他会出现,就是在蓝雨战队工作的情节,他跟他们是有关联的,毕竟他是公会部门的。【摘自@Sphiers微博】


  


  19☆有个汉子站起来就喊:“女神你好!!”虫爹回:“你好……”然后大家都学会了女神你好这么高大上的打招呼方式。


  


  20☆某妹子问叶修的cp,虫爹很懂地问是不是指耽美向的那个cp哈哈哈。甚至有妹子具体到了具体的blcp,虫爹表示那肯定是没有的呀。


  


  21☆“最后一战的时候别哥去买饮料为什么还没有回来?”虫爹先吐槽了一下大家对于细节的执著,然后他说我又不能正打的激烈的时候切个镜头出去说刘小别终于回来了。


  


  22☆有人现场催更,虫爹表示早上写了三个小时没写完。心疼。


  


  23☆虫爹:我现在每天的更新靠的都是“这一天又要过去了我还没有更新呢”的羞耻感。


  


  24☆有妹子说他们有一个全职的家族群,问虫爹可不可以加进去,就算只是躺尸也是好的。虫爹说这个还是不了,群太多了。


  


  25☆问叶修的家世,虫爹说:“模糊化的处理就是不想说了嘛!”


  


  26☆问虫爹觉得自己像全职里的哪个人物,他坚定:“我啊?当然没有像。我比他们都纯洁好吗。”


  


  27☆问叶家的小点到底死没,虫爹说:“咱们问点高大上的问题好吗!”


  


  28☆关于全职的动漫化,更正一下之前的说法,虫爹并没有说版权已经售出,回答的是:我没有出售相关版权,不过如果可以的话,会做打算。


  


  29☆有妹子问王不留行,虫爹表示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觉得没什么讨论的必要,而且他觉得这名字很酷。


  


  30☆小伙伴:“全职里有很多搭档,像剑与诅咒,繁花血景等等。哪一对最默契最厉害呢?”虫爹:“叶修和苏沐橙吧,毕竟拿过那么多次最佳搭档的。”


  


  31☆有妹子求蓝河和黄少的戏份,虫爹竟然说蓝河曾是训练营的,还说“我不是写过吗?”大家表示没有,虫爹说:“我真的没有写过吗?”最后说:“它是在哪个神秘的文件夹里吗……”


  


  32☆问虫爹写过的作品中最喜欢最欣赏的是哪部,虫爹:“不就《全职高手》嘛。”


  


  33☆“高大上的起名方式啊,不要说出去。”指账号卡的名字,这里我没有认真听,大意应该是会翻古诗词,也会百度,有的时候用一个词,有的时候也会用词里的一个字。


  


  34☆小伙伴:“虫爹会写蓝雨夺冠的赛季吗?”虫爹:“不会涉及太多。”


  


  35☆问唐昊是否有鄙视林敬言的猥琐流,虫爹表示唐昊只是不喜欢猥琐的打法而不是讨厌林敬言,对事不对人。林敬言本人不是猥琐流的,是为了配合方锐。


  


  36☆虫爹:唐昊只是讨厌猥琐的打法,而不是讨厌林敬言,他对事不对人的。林敬言本身的打法风格比较中庸,没有那么多猥琐的部分。他猥琐流的打法主要是因为方锐是猥琐流,他们俩是搭档,林敬言是为了更好地打配合。【摘自@Sphiers微博】


  


  37☆虫爹说他的读者应该和他三观比较合,不会出现太大的分歧。


  


  38☆现场有一位妈妈,她说自己已经五十岁了,是陪女儿来的。她说她因为女儿喜欢上了全职,在现场也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她受到了鼓舞,说要感谢虫爹,此刻她觉得自己十八岁。


  


  39☆关于全职是什么时候开始写的,有妹子不假思索地说2011年2月28日,虫爹:“我不知道其实。不要问我和记忆力相关的问题,毕竟年纪大了。”


  


  40☆黄少用过蓝河的吸血光剑,问有没有还给蓝河,毕竟是偶像用过的,虫爹:“那种低级装备很快就淘汰了,蓝河大大不会在意的。”


  


  41☆问黄少有没有现实中的原型,比如说某个话痨的朋友啊之类的。虫爹说:“现实哪有那么夸张的人啊。”


  


  42☆有个妹子说不怎么关注同人,虫爹:“我也不关注同人。”


  


  43☆虫爹说他和起点有协议,番外要写够一定字数,现在大概写了一半了。(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是有八万十万或者多少字……)


  


  44☆问到路平,虫爹问:“你看了最新的章节吗?”“我还没看。”“那我们没法交流了。”


  


  45☆问世界邀请赛的寝室分配,虫爹:“以他们这种身份,肯定会住单人间啊,怎么会可能住双人间。”现场一片嘘声。


  


  46☆有妹子夸虫爹可爱,虫爹:“谢谢谢谢,你不要这么耿直,虽然你说的是实话。”虫爹说自己其实很高冷。


  


  47☆说虫爹多面,捉摸不透,虫爹:“你就是说我不要脸呗?”


  


  48☆你们的女神说他小学的时候是个学霸。


  


  49☆虫爹说他觉得自己的作品风格都蛮统一的,都比较欢乐。(doubi)


  


  50☆小伙伴:“我们都知道苏沐秋是全职高手的灵魂人物……”虫爹:“怎么可能呢。是因为他死了所以是灵魂人物吗?”


  


  51☆问能不能让伞哥活过来,虫爹:“我的番外里不是写过了吗?他在活着啊,在他去世之前。”


  


  52☆说现场男生少,虫爹:“我要和男生合影。”


  


  53☆问叶修是不是全联盟的老师,虫爹:“没有那么夸张吧,但是叶修是最强的。”


  


  54☆问能不能让乐乐得一次第一,虫爹说他一直在写之前乐乐万年第二的全过程,问你就不能让他得一次吗,虫爹:“可是他真的没有得过啊。”


  


  55☆问小周见叶修怎么称呼,虫爹说挺普通的,旁边人叫什么他也叫什么,反正他也不会先开口,低调。


  


  56☆问有没有打算减肥恢复巅峰的颜值,虫爹:“没有这个计划,毕竟我是不要脸的嘛。”


  


  57☆问黄少能安静多长时间,虫爹:“没有事的时候他也不会一直吵呀。”


  


  58☆叶修的学历,虫爹:“学历?学历……十五岁的话,应该是初中吧。……他可能不是学习上的天才。”


  


  59☆有人问到江波涛没有去轮回的时候小周怎么指挥。虫爹表示小周那不是指挥,然后说九点水和小周是眼神上的交流。对了,虫爹指的只是赛场上,现在请江周党告诉我,糖还好吃吗?


  


  60☆有人问到写过叶修是虚胖,表示很为叶哥的颜值担心,虫爹说叶修只是胖的不太多而已。(有妹子补充此处虫爹说的应该是叶修只是有一点点胖而已,还是帅的,是帅的。)


  


  61☆杰西卡大大的眼睛,哪只眼睛大哪只眼睛小,虫爹说他也不知道……还说你们可以不要在意这种细节上的问题吗?你们是问问题来了还是吐槽来了?(好多小伙伴都说虫爹在番外里有说过左眼大右眼小。论女神的记忆力。)


  


  62☆有妹子问虫爹对孙翔漫画人设的意见,说是比较帅,虫爹说他把孙翔写的就是蛮帅的,还问妹子是不是对孙翔的人设有意见。


  


  63☆问孙哲平退役后会不会留在义斩担任其他职务,虫爹说你得去问他。


  


  64☆问虫爹来郑州开心吗,他说挺开心的,于是底下一群问雾霾的……


  


  65☆虫爹说他现在玩手游多一些,要操作的游戏他玩不了。


  


  66☆问在百花的时候大孙会不会经常给乐乐扎辫子,虫爹:“怎么会呢。”


  


  67☆问同人和二次创作,虫爹:“我不是太介意,毕竟都没我写得好。”


  


  68☆虫爹对同人的态度:不支持,但也不反对。


  


  69☆有个疑似npc的妹子问:“可不可以不要给黄少天配官配,不然能不能考虑一下让我和他结婚!”虫爹表示没听懂,妹子重复:“可不可以不要给黄少天配官配!”虫爹:“他本来就没有呀。”妹子:“如果需要这么一个女朋友的角色,能不能以我为中心……”台下的情敌们已经饥渴难耐了……


  


  70☆问荣耀将来会不会停服,虫爹:“这个考虑的太久远了吧。以我的计划,这个游戏当然不会停,就像足球篮球之类的一直进行下去。”


  


  71☆现场提到虫爹写书10周年,虫爹简单分享了一下心情,同时表示不是很建议全职写作,虽然他也是干这个的。他说尤其是学生,还是要注重学业。


  


  ~·~·~·~·~·~·~~·~·~·~·~·~·~




  原po废话时间:


  


  私心说一句!!虫爹声音可好听!!


  


  在问答过程中也有一些不太合适的问题出现,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没有恶意,希望各位不会因此影响心情。


  


  之前有小伙伴因为某些方面意见不合掐了起来,我想说,大家都有共同的爱好,只是看待问题的方式有些差别,相煎何太急?都各退一步,和平对待分歧可以吗ww


  


  以上。


  


  此生无悔入全职。


  


  十年荣耀,一如既往。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