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喵喵喵

一个晒娃狂魔

自知之明

hhhhhh

hehe:

荣耀风靡全国的时候,许博远已经在这个游戏沉溺多时,他本来学习成绩就一般,勉强蹭了一回地方保护政策的光挤进本地一所普通大学,这一跌进坑里,情况惨不忍睹。他从大一挂科一路挂到大四,是学校里出了名沉迷游戏的死宅。大四的时候,他的同学考研的考研、找工作的找工作,只有他,想考研吧肚子里墨水不够,想找工作吧简历根本拿不出手,他细数了一番自己的过往,终于发现了一个闪光点,他荣耀玩的挺好,怎么说也能挤进高玩行列的末尾。


许博远在游戏里的账号是一名剑客,因为迷恋联盟剑圣而义无反顾地奔向了蓝溪阁公会,他没日没夜甚至牺牲现实生活地泡在游戏里,总算也混出了一番成就。


所以当他在闲聊时把自己处境透露给蓝溪阁公会会长春易老知道时,春易老立即回道:“俱乐部公会部门正好在招人,来吗?”


屏幕后面的许博远笑了,必须来啊!


他又把电脑里收集的剑圣视频翻出来看,这些视频他不知道已经看了多少遍了,但是仍不觉得腻,许博远伸手摸了摸屏幕上所向披靡的剑客,自言自语道:“黄少,我终于可以来见你了。”不是隔着这样的一层屏幕,不是隔着看台和人流,是真真正正地站到你面前,让你知道我是谁。他光是这么想一想就禁不住热血沸腾。


许博远很顺利地在蓝雨俱乐部入职,部门里的人成天都混迹在网游里,大家习惯叫网名,反而真名没几个人记得住,许博远也顺应环境地习惯被称呼为蓝河。比起自己的真名,他更喜欢这个网名,这让他觉得对蓝雨更有归属感。


然而,现实与他之前想的差距太大,俱乐部公会的办公区与职业选手分数不同的楼,职业选手没什么事几乎不会出现在网游办公区,而他更无法随意出入职业选手的训练区,入职长达半年后,他都只能偶尔从很远的地方瞥见黄少天的一抹影子,这还是的亏老天眷顾的情况下。


他并没有隐瞒自己是黄少天的粉,公会里一大半都是这位剑圣的粉丝,春易老拍着他的肩安慰他,“你会见到黄少的,年会的时候说不定还可以听到黄少唱歌。”


就是这个信念一直支撑着他,被绕岸垂杨灰溜溜地从神之领域撵去第十区开荒,他都不曾懈怠过。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在第十区遇上叶秋,还能有一番深入的交流。三连冠的斗神一叶之秋是所有职业选手都绕不过的坎,包括他喜欢的剑圣黄少天,蓝河太关注黄少天了,所以连带着也关注上了黄少天关注的人。


他之前对叶秋所有的印象都来自电脑里、屏幕上,所有人都能接收到的信息,当真正能够私底下接触叶秋——现在应该称为叶修——的时候,他才发现,印象这东西,不真正接触都他妈是扯淡。


蓝河被叶修耍得团团转,第十区的所有公会都被他耍得团团转,不过他要更惨一点,因为他一时想不通跑去兴欣公会卧底了。


他一边帮兴欣打工,一边有愧疚自己通敌叛国的行为,纠结得狠了,就翻开联系人找君莫笑发一番牢骚,叶修偶尔会安抚他一句,而他奇迹般地确实被安抚了。


他的心开始在叶修和黄少天之间摇摆不定。


因为叶修,职业选手终于是出现在了公会办公区,他看着跟着喻文州身后的黄少天,一身耀眼的光,笑着朝他招手,蓝河喜上心头正准备回应,黄少天笑道:“大春,好久不见啊。”


蓝河的手便默默垂了下去,春易老是知道他喜欢黄少天的,特意拉他去黄少天面前露了个脸,黄少天眨眨眼睛,“就是你在负责第十区的开荒啊,我听大春说过几次,听说被老叶折腾得挺惨,没关系我帮你报仇!”


蓝河盯着他的笑,一时间忘了说话,这其实不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见黄少天。


这一年夏休期,职业选手混迹在网游的时间比较多,各大公会经常为了抢BOSS混战,蓝河身为蓝溪阁核心,自然场场都参与其中。


文字泡在哪里,黄少天就在哪里。


他听到叶修的声音,“你问问你们家蓝河,哥什么时候骗过人,先把霸图灭了,BOSS我们平分。”


“蓝河?”黄少天发出一个短促的疑问,然后继续追着君莫笑砍,叽叽喳喳的话和文字泡相得益彰。


“得,那你问问春易老。”


“滚滚滚,大春写了你一百条罪状还在我门上挂着呢。”


只有蓝河僵立在那里,被人砍掉了一截血条,黄少天不在意,没有人在意。


他其实不应该难受,他跟黄少天确实没见过几面,唯一作祟的,只不过是他自己的意难平,他不甘心自己喜欢的人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住。


蓝河花了很长时间接受这个事实,但仍控制不住自己去看黄少天、去看叶修,这可能是人的本能,当你自己无法发光发热的时候,便只能同趋光的飞蛾一般扑向光源,即使那光并不为照亮你。


叶修拉着新组建的草根战队加入职业联赛后,蓝河越来越少能在网游里见到他,某一次在网游里对上,叶修愣了好半天,“啊,是你,你是来找死的吗?”


他以为叶修是不一样,他们曾经那么熟悉。


现在看来,没有光芒的人,注定被人遗忘。


蓝河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他曾经报名参加过蓝雨的青训营。


如果当初他被选上,那他的故事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叶修和黄少天或许会爱上他。


然而事实上,没有人会爱上这样一个连荣耀都打得不怎样的一无是处的人,甚至那连真名都会被嫌弃的人。


许博远。


蓝河。

评论

热度(35)